热烈庆祝南康家具网成立12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实木家具企业绿色品牌资产价值评价体系的构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2  浏览次数:0
  【摘 要】实木家具企业绿色品牌作为经济发展的一种必然产物,其已经成为了现代实木家具企业发展的主流追求。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因此导致人们对实木家具企业产品的质量追求层次不断发生变化。在此阶段,全球气候变暖日渐严重,各种环境问题不断产生,从而令人们更加注重经济发展时对环境的保护,使“绿色、安全、环保”的观念逐渐成为了人们进行实木家具企业产品选择的首要条件。然而这种现象的产生,则是基于人们对生活与自然和谐共生认识的提高,是一种可持续发展思想融入实木家具企业品牌资产发展的重要标志。因此在现代实木家具企业发展时,如何凸显自身产品品牌的绿色资产价值,则成为了其增加自身实木家具企业竞争力和丰富自身实木家具企业文化的重要手段,所以本文针对这一现代经济发展状况,对实木家具企业绿色品牌的资产减值评价体系,进行了简要的构建分析。
  【关键词】实木家具企业绿色品牌;资产价值;评价体系的构建
  文章编号:1673-0380(2014)03 -0016-02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实木家具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寻求进步,以期望自身获得更强的竞争力,从而使自身实木家具企业文化层次相继提高,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我品牌。因此品牌的确立成为了现代实木家具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赖以生存的重要法宝,从而使品牌在市场经济中所产生的相应市场效应以一种独特的品牌资产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所以在全球大力倡导环保的背景下,绿色品牌的资产价值便成为了实木家具企业发展革新的一个重要确立方向,从而使其价值的评价体系构建成为了实木家具企业发展和从事此项研究的众多学者们共同关注的焦点。
  一、绿色品牌资产的定义
  (一)品牌
  从消费者的角度上来了解品牌,主要是指消费者对实木家具企业生产的一系列产品所具有了主观及客观认知。因此其从根本角度上来讲,是属于消费者对实木家具企业产品及其售后、文化价值等产品质量与内涵的认知,从而令消费者对其产生一定的信任,使消费者在消费时主动地按照产品品牌进行购物选择。
  而其在一般的意义上来讲,品牌主要表现在名称与符号上,主要是通过一些专有的名称与名词,或者是利用一些专业人士进行设计,从而形成独具内涵的符号和图像,亦或是将名词与图像相互组合等。这样便可以轻易的将实木家具企业产品与其他实木家具企业产品区分开来,并赋予自身产品独有的销售权利与文化内涵。
  作为一种独具时代发展特点的无形资产,品牌战略的有效开发有效的提高了市场的活跃度,并使消费者的忠诚度得到了有效保持与提升。因此品牌的创建需要极大的智慧、信念与饱满的热情,从而使其取得强大的品牌领导力,令实木家具企业、产品、社会与客户之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二)绿色
  绿色本身所代表的含义就是一种颜色,在某种意义上还代表着安全通道的意思,不过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全球环境被破坏的程度日渐严重,绿色也被自然地赋予了环保无污染的深刻内涵意义。因此本文所提出的绿色理念,则是指环境保护方面的一种可持续发展理念,主要提倡的是一种人与自然的内在发展思想,所要表达的是一种和谐共生的现代环保价值观念。
  本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渐渐的意识到了“重经济轻环境”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因此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人们逐渐将目光投向了绿色环保。而实木家具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机构,其所生产产品的目的便是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其也自然而然的以客户为发展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实木家具企业产品革新的有效出发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绿色经营管理理念,使实木家具企业文化获得了更深层次的绿色文化内涵。
  因此作为人与自然和谐关系建立的一种重要桥梁,绿色品牌的有效确立,使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获得了更多的消费体验。而其在市场竞争中,由于实木家具企业文化内涵的提升,使自身实木家具企业形象得到了不断的优化与提高,使其市场核心竞争力更强,从而令实木家具企业获得更高的利润,并在产品销售过程中与消费者建立起更加密切的关系,令整个产品营销过程的深度得到更为有效的扩大,将实木家具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环境的绿化保护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三)品牌资产价值
  想要了解什么是品牌资产价值,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品牌。通过上述我们可以知道,品牌事实上属于一种特色的无形资产,而资产都会有其相应的价值,因此品牌资产价值我们就可以理解为将作为无形资产的品牌进行相应的价值量化,从而权益其资产的价值。
  而品牌资产价值主要体现在消费者的内心偏爱上,通过消费者对品牌自身忠诚度及态度的影响,消费者往往会赋予产品远远高出其本身价值的评价,从而使产品的价值在无形中得到提高,使商家得到更大的利润。所以商家在进行营销活动时,才会极力的维护自身品牌形象,从而赢得更多的消费者以提升其产品的价值。
  因此对于品牌资产在理论方面我们可以将其分为品牌的“知名度”、“联系”、“认知度”、“忠诚度”、“其他资产”五个方面。而其中的品牌忠诚度则是组成品牌资产的核心所在,其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与重复购买等;仅次于品牌忠诚度的则是品牌知名度,其主要作用是对消费者购物兴趣与好感的引发;而品牌认知度则主要体现为消费者对于整个品牌系列产品的一种客观评价,从而对产品做出一定的差异定位;联想与其他资产则是消费者对产品品牌的一些品牌形象联想及价值延伸。
  (四)绿色品牌资产
  从上述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品牌资产的根本目的还是满足于消费者的要求,从而提高产品的无形价值,以增加商家的利润。因此针对现今的经济发展状况,实木家具企业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不断挖掘产品的内在价值,响应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想,以和谐共生的人与自然关系为理念,不断的升华实木家具企业产品的绿色品牌资产。
  绿色品牌资产不仅仅是源自于实木家具企业产品的文化内涵,其在另一方面还表现出了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与绿色消费意识,是人们对绿色生活的一种主观追求与绿色内涵的无形资产评估。而实木家具企业的发展,首先要保证自身的经济效益,否者实木家具企业将失去立身市场经济竞争的基础。除此之外,社会效益也是实木家具企业必须关注的效益之一,因为社会是实木家具企业存在的根本。而社会发展以及人类的生存,都无法离开自然环境的约束,因此生态效益对于实木家具企业的发展而言,同样具有着极大的意义。
[2] [3]
 
 
[ 管理学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管理学院
点击排行
赣ICP备13007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