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南康家具网成立12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创新家具企业宣传 提升家具企业形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7  浏览次数:0
  摘 要:家具企业的形象塑造离不开家具企业宣传,要增强宣传工作对提升家具企业形象的有效性,需要从宣传内容、形式、策略以及机制上不断拓展、准确定位、大胆创新。
  关键词:创新;家具企业宣传;党建
  1、前言
  宣传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式下,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不仅关系到家具企业文化建设和思想工作的成败,而且关系到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与发展。家具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宣传工作。
  2、家具企业宣传工作和家具企业形象的内涵
  2.1家具企业宣传工作的内涵和作用
  家具企业宣传工作就是通过宣传手段,来改变人的思想、影响人的行为,创造适合家具企业生长的环境和条件,提升家具企业的形象,提高家具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它是一种高层次的复杂的脑力劳动,具有知识性、创造性、无形性等特点。宣传工作的作用和价值往往要经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表现出来。这就需要每一位宣传工作者勤于积累,不断创新。
  2.2家具企业形象的内涵和作用
  家具企业形象是社会公众对家具企业的总体评价,是家具企业的表现与特征在公众心目中的反映,是家具企业内外部因素的有机统一。家具企业形象的好坏来源于家具企业的表现,是家具企业的特征、作风和表现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形成的印象。家具企业形象包括外在形象和内在形象两个方面。
  ⑴外在形象。它是家具企业形象的“硬件”部分,主要包括:家具企业的建筑风格,内外部的装修,技术设备的状况,卫生及环境保护,员工的言谈举止、衣着打扮、态度,以及家具企业的旗帜、歌,等等。
  ⑵家具企业的内在形象。它是构成家具企业形象的“软件”部分,主要包括:组织精神和风格,组织的凝聚力,组织的实力,办事的效率,服务对象的选择和风格的选择等。
  ⑶作用。良好的家具企业形象使全体员工在工作中产生和家具企业荣辱与共的观念,使家具企业内部秩序井然、气氛和谐,充满生机和凝聚力。这是一种无形的资产,能给家具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具有优秀家具企业文化的家具企业,向社会展示出的是该家具企业良好的管理风格、经营状态、精神风貌和外观形象。
  3、做好家具企业宣传工作
  3.1需要健全的家具企业制度作平台
  要使家具企业的所有要素形成最佳组合并运行于最佳状态,就必须制定一套系统、科学的管理制度,为家具企业文化的实际操作和应用提供必要条件。制度文化是家具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家具企业科学管理的保障和内在动力,家具企业经营作风是否具有活力、是否严谨,精神风貌、员工士气是否高昂,人际关系是否和谐,职工文明程度是否得到提高等等,无不与制度文化的保障作用有关。加强家具企业制度建设,并形成有效的约束力,为“腾飞的翅膀”装备骨架,理顺脉络。
  3.2要重视宣传队伍和阵地建设
  做好家具企业新闻宣传工作,必须首先重视宣传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宣传力量,已是刻不容缓的紧迫任务。同时,还要重视新闻宣传阵地建设,为做好家具企业新闻宣传工作搭建平台,配备好必要的宣传设备设施,也是做好家具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
  3.3要突出宣传针对性
  在宣传载体的选择上,要注意针对报纸、杂志、网络等不同新闻媒体的特点,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的优势;在宣传内容上,要围绕家具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心和文化建设,突出重点,不能漫无边际;在宣传形式上,要符合媒体特点和家具企业自身的特点,努力做到媒体欢迎、受众喜欢,以达到好的宣传功效;在宣传对象上,要针对该媒体的受众在年龄、文化层次、地域等方面的不同特点,选择合适的宜传策略。
  3.4家具企业宣传工作要与时俱进
  在肯定家具企业宣传工作重要性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造成宣传工作在某些家具企业被淡化弱化的主要原因是工作方式落后、内容陈旧、不能跟上形势的需要和家具企业发展的步伐,因此,家具企业宣传工作必须要与时俱进。
  不拘一格,形式多样。宣传工作不仅要面向家具企业内部,还要面向外界;不仅要自上而下,还要自下而上。要将宣传工作作为家具企业发展战略决策实施的一个重要环节,只要宣传到位了,决策的传达、执行、实施和反馈才能不走样和高效率。
  要不断丰富宣传的内涵和功能。不仅要利用好广播、电视、黑板报、橱窗、标语等传统舆论阵地,还要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QQ群、手机报等新兴阵地。通过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宣传先进事迹,鞭挞不良风气,让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注重宣传同行业的发展动态,通过家具企业间比照、找差距,学习先进、改进管理。此外更要形成人人关注宣传,参与宣传的格局。现代家具企业宣传已不再是哪一个专门宣传部门的工作,由于宣传工作已经和家具企业的地位、声誉、品牌知名度、市场影响力等诸多因素交织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哪一个部门独立来完成这项工作已经是不可能的,必须多方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各部门、各单位、各群众团体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体制和机制,聚成合力。这就需要家具企业调动所有部门自觉地配合职能宣传部门进行宣传,每一位员工也要自觉地去维护家具企业的声誉,以主人翁的姿态宣传好自己的家具企业。
  4、总结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家具企业要想求得一席立足之地,获得长久发展,必须对家具企业宣传工作进行重新审视和定位,不仅不能弱化,而且需要进一步巩固、强化、放大,通过更好地宣传,为家具企业树立一个良好的外部形象、社会声誉,创造一个团结、稳定、向上的内部发展环境,从而推动家具企业的全面健康协调发展。
  参考文献:
  [1] 张帆,王萃. 论家具企业文化在家具企业形象塑造中的作用[J]. 家具企业家天地,2007(7).
  [2] 秦启文,周永康.形象学导论[M].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4.
 
 
[ 管理学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管理学院
点击排行
赣ICP备13007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