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南康家具网成立11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具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山市东成家具有限公司隆重举办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3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4月26日下午,中山市东成家具有限公司隆重举办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东成杯大学生家具导购大赛启动仪式。东成家具此举再
 4月26日下午,中山市东成家具有限公司隆重举办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东成杯”大学生家具导购大赛启动仪式。东成家具此举再次为红木行业招才引智搭建了新平台,为红木技术的创新发展装上了新引擎。东成家具既敞开胸怀聚才引才,又搭建舞台爱才育才。
 
会议现场
        
        东成红木总经理张锡复认为,在知识经济时代,人才就是第一资源、智力就是第一驱动力。失去人才依托,产业发展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企业近年着力在培养、引进、留住人才上完善制度和搭建舞台,形成人才的“洼地效应”,“借力”“借脑”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东成家具红木总经理张锡复致辞
 
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
 
日本海归投身东成搞科研,开展红木领先技术研究
        此次在东成红木正式挂牌成立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东成红木与华南农业大学为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强企业的技术创新而合作共建的实践基地。该基地目前已经吸引两名从日本留学回国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进驻,将率先开展红木家具保健增值关键技术、中国南方常规木材干燥关键技术等科研工作。
 
现场采访刘洪海博士
 
华南农业大学陈少雄发言
 
        红木家具保健增值关键技术的研究已经在去年立项,为市级产学研科技项目。该课题将以主要红木材为研究对象,确定评价保健性的关键指标,构建红木家具加工利用的保健性数据库;分别对不同部位、不同径级、不同树种的木材保健性能进行评价,对影响因素进行研究。该技术的成功探索,将为寻求最佳家具制造技术和工艺提供科学支撑。
        在中国南方常规木材干燥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博士后将运用在日本留学期间开发的特种干燥下含水率在线检测法方法,系统研究中国传统红木家具材料干燥特性,开发出针对名贵木材的特种干燥方法,进而提高干燥品质,缩短干燥时间,降低干燥成本,最终实现干燥过程的全人工智能控制及管理。此项干燥技术在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及以名贵木材为原料的工艺品、木制品企业中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
 
导购大赛培养行业紧缺人才
        东成红木不仅全力聚集行业领军人才,还积极培育行业实用型人才。此次启动的“东成杯”大学生家具导购大赛,为行业首个导购大赛,更体现了东成红木立足行业长远发展、为行业培养优秀人才的社会责任感。
        长期以来,对于红木家具行业来说,不缺销售员,但是缺少好导购。一方面,红木家具行业的导购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参差不齐;另一方面,快速发展的红木家具市场亟需大量有知识有能力的新型导购人才。为此,东成红木决定联手华南农业大学,举办“东成杯”大学生家具导购大赛,激发和引导大学生提升学习兴趣,培养导购所需要的能力和素质,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家具人才,从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合影
 
        大赛将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由高校教师、权威行业协会领导、资深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策划公司人员等组成评委团,将根据选手的个人形象、表达技巧、家具专业知识、营销创意等决出高低。此次大赛将成为东成培育销售人才的新起点,为行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爱才育才聚才勇攀技术高峰
        东成红木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红木家具公司,多年来,始终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形成爱才、育才、聚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和实施科技创新,烘干技术、先进设备、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接近或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公司先后建立了市企业技术中心和研发工程中心,长期与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联合研发,在“产学研”发展上稳步前进。高校累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40多项,并达成20多个合作意向,每年开发高质量的新产品10多个,近年外观设计专利达60余项,在大型展会和产品设计比赛中屡获佳奖。人才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目前,企业将技术创新的工作重点转移到新工艺技术和消化吸收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上,通过在引进技术上的大胆创新,并加强产学研的合作,完成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掌握,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开发适销对路的高附加值的新产品。
 
 
 
[ 家具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资讯
点击排行
赣ICP备13007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