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南康家具网成立11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具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零甲醛家具?忽悠而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3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眼下市场上号称零甲醛的儿童家具多起来,往往价格上也比同类家具贵一些,但因其打出的环保牌,让许多家长甘心多掏腰包。不过,专家认
眼下市场上号称零甲醛的儿童家具多起来,往往价格上也比同类家具贵一些,但因其打出的环保牌,让许多家长甘心多掏腰包。不过,专家认为,毫无甲醛的家具几乎不存在,这种产品宣传不科学。
  山东青岛的张女士去年就给儿子购买了一套无甲醛儿童家具,但买后她发现,这套家具依旧有刺鼻气味。“现在每天白天都把衣柜门、书桌抽屉打开散味,睡觉时必须再关上,抽屉里也不敢放东西。”张女士说。
  青岛市质监局一工程师表示,零甲醛可以说只是商家进行宣传的一个概念,实际上家具毫无甲醛很难做到。板材边封得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甲醛的释放量,但不能完全消除甲醛。另外,在封边过程中使用的主要材料是粘合剂,其本身就含有甲醛。再就是,天然生长的树木本身就含有少量甲醛,从理论上讲,凡是使用木材加工而成的家居产品,或多或少都会释放甲醛,产品宣传零甲醛是不科学的。
  目前,我国板材甲醛标准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国家标准E1级,一个是欧洲标准E0级,最高标准是日本F4星级。家具能达到这三个标准,都比较安全。不过,还是建议家具买回家搁置一段时间,让家具中的甲醛挥发掉再使用。
北京手足口病渐高发
方芳
  北京市疾控部门提醒,目前北京市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上个月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393例,比去年同期上升97.03%。
  根据近年手足口病流行规律,4月份开始手足口病发病数逐渐上升,5至7月份进入发病高峰期,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重症数、聚集性疫情数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不排除出现死亡病例报告的可能性。手足口病高发人群为5岁以下儿童,报告病例数较多的地区集中在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人口结构较复杂的城乡接合部。托幼机构发生手足口病聚集的风险较高。
  疾控部门建议,全市托幼机构应做好晨午检及日常卫生与消毒、清洁等各项工作,指导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家长除了做好家庭内及孩子的卫生工作外,还应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当孩子出现发热、出疹等症状时,请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油腻成慢病罪魁祸首
张东祥
  “如果每人每天多吃进1茶匙(15克)油,一个月后体重就会增加700至800克,一年就会增加体重近10公斤,吃得太油腻已经成为各种慢性病高发的罪魁祸首。”近日在北京召开的“油腻与健康”专家研讨会上,营养学家、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晔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居民每人每日油脂平均消费量已近5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25克)的2倍,北京等个别大城市,居民每人每日油脂平均消费量已接近90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的3.5倍。

  张晔指出,要缓解油腻,首先应该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尽量多吃应季、新鲜蔬菜水果或是酸梅汤等饮品,既具有排解人体内油腻的功效、也可以避免堆积的糖分转化为脂肪。日常烹调时以凉拌、清炒、煮、炖、蒸等为宜,在烹调动物性食品时,应尽量避免油炸、油煎,可以选择蒸、烤等方式。文章转载自中国中部家具网
 
 
[ 家具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资讯
点击排行
赣ICP备13007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