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南康家具网成立12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生产管理 » 正文

浅谈国有南康家具企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8  浏览次数:0
  [摘要]本文就国有南康家具企业如何做好综合治理工作作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并就如何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措施与方法,做好该项工作的意义作了论述。
  [关键词]南康家具企业 综合治理 保卫
  中图分类号:C91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9-914X(2014)24-0289-01
  社会管理基本任务包括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正、应对社会风险、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十八大报告把“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鲜明地写进了社会建设部分的大小标题之中。南康家具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南康家具企业经济发展这一主题,高度重视并全力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为南康家具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南康家具企业内部环境。
  一、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各项措施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它集诸多纷繁的工作于一体。南康家具企业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要坚持以服务南康家具企业生产经营、维护内部稳定为工作重心,认真贯彻落实综合治理工作“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一票否决制”、“重大案件责任追究制”和“一岗双责”落实制等的基本要求,通过抓领导责任制,把落实综合治理措施,维护南康家具企业内部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分解为操作性强的具体指标,层层签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一岗双责”的目标管理责任书等,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体系。
  二、当前影响南康家具企业的不稳定因素较多,是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绊脚石
  影响南康家具企业的不稳定因素,有少数违法职工个人主观方面的原因,也有南康家具企业周边社会环境的客观原因。既有历史原因,也有现实原因。这些因素往往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极易衍化成民间纠纷、刑事及治安案件等。因此,南康家具企业综合治理工作必须采取多种方法,多种措施,多种手段和“对症下药”的多元化方式进行。
  1、确实深入地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斗争。严历打击严重违法犯罪,既是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制裁过程,也是进行教育南康家具企业职工遵纪守法的过程。南康家具企业应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对发生在本南康家具企业的严重危害治安秩序的犯罪分子予以坚决打击,震慑犯罪。本着南康家具企业、社会什么问题突出就治理什么的原则,对突出问题进行统一整治;打击违法犯罪不全是公安机关的事情,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
  2、以法制和道德教育为中心,大力开展法制、道德宣传教育工作。按照依法治企和以德治企相结合的要求,加强普法工作和道德教育,要结合南康家具企业改革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抓好法制和道德教育,以促进南康家具企业的法制建设,提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水平,使南康家具企业各项经营管理步入法制轨道。弘扬南康家具企业文化,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法制观念,做到人人知法守法,勇于同各种违法犯罪做斗争,敢于维护南康家具企业合法权益。加强厂纪厂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使遵章守纪成为职工良好习惯,确保南康家具企业内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顺利进行。
  3、加强南康家具企业内部治安防范工作。加强内部治安防范,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是南康家具企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南康家具企业要广泛发动职工群众,采取各种措施,搞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治安灾害事故等,消除不安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尤其是大力疏导调解各种社会矛盾和民事纠纷,避免激化,努力做到无刑事案件和无重大治安案件事故发生,以利于南康家具企业内部秩序的稳定,职工家属安居乐业。
  4、综合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坚持把综合治理工作与南康家具企业改革,安全生产、南康家具公司发展放在同样重要位置上,做到与南康家具企业改革和发展计划、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建立一套明确的目标治理责任制度,实行目标管理,与南康家具企业所属单位的经济利益紧紧结合,使之有效地全面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5、抓好个别主要领导(第一负责人)对综合治理工作不重视,各项治安管理制度和措施不落实,基层管理人员无强烈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从思想上改变职工缺乏主人翁的意识,认为公家的东西没人管丢了就丢了,丢失之后有公安部门破案,对自己的收入没有影响的状况。
  三、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有赖于南康家具企业经济的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加强
  只有国家昌盛,民风高尚,综合治理才有雄厚的物质基础和坚强的精神支柱。南康家具企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在打击、防范、管理上要狠下功夫,积极预防和惩罚职工违法犯罪,广泛动员职工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将南康家具公司基层的一切力量组织起来,做到齐抓共管,通力合作,使南康家具企业综合治理工作得以贯彻落实,建立良好稳定的治安秩序和环境,保障南康家具企业改革、经济发展顺利进行。
 
 
[ 管理学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管理学院
点击排行
赣ICP备13007224号